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洲药管局推荐辉瑞二价疫苗 新西兰取消大多数管控|大流行手记(9月1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13日 09:51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一推荐辉瑞公司二价疫苗作为COVID-19加强剂,最终将取决于欧盟委员会的批准;新西兰周一取消口罩和疫苗规定,结束大多数新冠限制
news 原图 荷兰赫尔蒙德,当地居民持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一推荐辉瑞公司二价疫苗作为COVID-19加强剂,旨在对抗目前流行的Omicron BA.4/5亚型,EMA建议授权为12岁及以上已接种过至少初级疫苗系列的人进行加强注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一推荐辉瑞公司二价疫苗作为COVID-19加强剂,旨在对抗目前流行的Omicron BA.4/5亚型,EMA建议授权为12岁及以上已接种过至少初级疫苗系列的人进行加强注射。最终将取决于欧盟委员会的批准,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路透社报道,辉瑞公司在周一声明,如果获得批准,BA.4/5定制的加强针将在几天内提供给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

  本月早些时候,EMA认可了辉瑞和Moderna为BA.1更新的疫苗。欧盟官员最近几个月表示,鉴于那些专门针对较新的、现在占主导地位的Omicron BA.4/5毒株疫苗在开发过程中较为滞后,他们对使用针对较老的BA.1毒株加强针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