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辉瑞新冠口服药在华本土生产 华海药业获5年合约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8月19日 15:53
Paxlovid在中国定价约2300元/盒,4倍于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本地化生产后有望降价
news 原图 8月18日晚,华海药业公告称,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5年内为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该委托生产业务不具有排他性。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8月18日晚,华海药业(600521.SH)公告称,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5年内为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该委托生产业务不具有排他性。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是美国辉瑞制药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

  公告显示,奈玛特韦原料药和利托那韦制剂将由辉瑞提供,华海药业负责奈玛特韦制剂生产。Paxlovid由奈玛特韦和利托那韦片组合而成,奈玛特韦可以阻断新冠病毒3CL蛋白酶的活性,破坏新冠病毒的RNA复制,从而阻止病毒在人体内繁殖,利托那韦则用于减缓奈玛特韦在体内的分解。

  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称,公司将推进新冠治疗药物的本地化生产,并提升药品可及性。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