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使美国减少约50万劳动力 菲律宾宣布延长全国灾难状态|大流行手记(9月1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14日 10:32
研究称新冠使美国的劳动力减少了大约50万人,约占0.2个百分点。菲律宾将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全国灾难状态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美国纽约,一家服装店外贴着招聘广告牌。截止今年8月,美国的劳动力总规模为1.647亿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正持续减少劳动力供给。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的一项研究预估,新冠使美国的劳动力减少了大约50万人。

  研究人员以美国雇员的考勤状况为切入点,发现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平均每千名工人中约有10人因健康原因缺勤一周,高于大流行前十年的平均每千人6人。其中,“因新冠疾病而错过一整周工作的工人,与没有因健康因而错过工作的类似工人相比,一年后加入劳动力队伍的可能性降低了约7个百分点。”

  经计算,这类“从病假到离职”的人员约有50万。研究据此提出,新冠使美国的劳动力参与率降低了大约0.2个百分点,即约50万人,原因包括退休、儿童无人照看和对新冠的恐惧等。此外,新冠相关的缺勤会使个人总劳动收入减少18%,约9000美元。

  劳动力人口是指正在工作或寻找工作的人数,截止今年8月,美国的劳动力总规模为1.647亿人。

  研究由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Gopi Shah Goda和麻省理工学院Evan J. Soltas共同撰写。研究基于美国普查局的月度家庭调查数据,样本囊括30万名美国工人,时间横跨2010年1月至2022年6月

  已有部分研究反映新冠长期症状对个人工作机会的影响,布鲁金斯学会8月的一项研究估计,由于病毒的挥之不去的影响,多达240万人已经错过了工作,暂时缺席或减少工作时间。而该研究则反映,新冠影响下,约有50万成年人“既不工作也不积极寻找工作”,从而冲击整体的劳动力供应。

  “新冠疫情对个人的福祉和总的劳动力供应有重大影响。”研究称。若美国持续保持当下新冠感染水平,预计将损失更多劳动力。

  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9月13日签署公告,将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全国灾难状态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