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CXO多股跌停 担忧美国引导生物技术产业链回流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9月13日 15:54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以启动关于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的一项倡议,中国CXO药明康德、凯莱英等跌停,领跌的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但收入主要由化学药业务贡献
news 原图 截至9月13日收盘,两地上市的药明康德A股跌停,H股下跌幅度更大。图:财新行情中心

  【财新网】因美国一项关于生物技术产业的政策表态,中国资本市场担忧情绪发酵,CXO(医药外包)公司股价重挫。

  据美国白宫官网在当地时间9月12日发布的声明,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启动一项国家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和生物制造(Biomanufacturing)倡议,涉及提高美国国内生物制造能力、扩大生物产品的市场机会等多个方面。

  其中提到,“美国过分依赖外国材料和生物生产,过去对包括生物技术在内的关键产业的离岸外包,威胁到美国获得重要化学品和活性药物成分等材料的能力”,并称将推动美国生物制造的进步,以美国国内的供应链取代国外的脆弱供应链。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