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西藏拉萨和阿里新增22例阳性 日喀则全域封闭管理3天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8月08日 18:04
日喀则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全域实行3天的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
news 原图 8月7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游客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为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1人为日喀则市定日县人。游客为离开阿里地区,正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图:财新 包志明

  【财新网】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8月8日通报,8月7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游客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为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1人为日喀则市定日县人。

  8月8日晚,拉萨市通报,8月7日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其中有10人为日喀则市抵达拉萨人员,8人为上述抵拉人员的密接者。拉萨已在最主要的城区城关区划定了1个高风险区和15个中风险区。

  此外,拉萨市区最主要的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已于8月8日开始暂停门诊,恢复时间未公布。

  此前,西藏已连续920天未现新冠疫情,是全国保持无疫情时间最长的行政区。一名阿里地区疾控人士称,目前普兰县已划定7个中风险地区,主要在县城和玛旁雍措转山道周边,暂未影响到游客集中的塔钦村冈仁波齐区域,而且疫情由外地输入,本地传播目前仍在可控范围。

  由于4例阳性全部来自日喀则市,目前日喀则已对全域范围进行封闭管理。8月8日,日喀则通报,各县(区)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藏餐馆、酒吧、影剧院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营业。各单位取消一切活动,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活动;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等。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