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西安管控一周 火车站连夜大排长龙

文|财新 赵煊 王伯文
2022年07月06日 19:20
离开西安的旅客中,高校大学生、外地游客为多数;因为经历了2021年12月的封校生活,不少大学生选择在7月6日学校再次封闭前匆忙离开
news 原图 7月5日晚,西安火车站广场上连夜大排长龙,大量乘客等候排队进站乘车,其中不少为高校大学生、外地游客。西安全市管控措施加快了他们返乡、回程的脚步。

  【财新网】为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7月6日零时起,西安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包括娱乐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1周,餐饮单位暂停堂食1周,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封闭管理等举措。

  7月5日晚,西安火车站广场上连夜大排长龙,大量乘客等候排队进站乘车,其中不少为高校大学生、外地游客。西安全市管控措施加快了他们返乡、回程的脚步。

  西安高校大学生景怡(化名)就是这长队中的一员。“下午5点左右看到西安疫情发布会息决定连夜回家,学校正常放暑假日期是7月16日,我请假紧后赶紧买了当晚11点多的车票,但8点多到西安站时,已经人山人海。”景怡说,她来不及收拾行李,只背了书包,出发时脏衣服都没来得及洗。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