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丰台全域提级管控 公交地铁停运封站、出租车限制运营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5月20日 17:13
房山区继续居家办公;海淀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朝阳区、顺义区等地封管控区满足解除条件后,及时解除封管控措施,逐步放开公共交通
news 原图 2022年5月19日,封闭管理中的北京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图:中新社 张宇/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疫情拐点未现,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仍维持在50例左右。继5月18日全区居家办公后,丰台区全域提级管控,除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公交、地铁、出租车正常运营外,其他区域公交线路全部甩站或停运,地铁站点全部封站,出租车限制区域运营。

  5月20日,北京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340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5月19日15时至20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4例(5月20日0时至15时,新增感染者38例),丰台区30例、海淀区14例、房山区5例、东城区3例、朝阳区2例;普通型9例、轻型3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2例、社会面筛查2例;其中51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社会面筛查发现的2例分别居住在丰台和东城区。丰台区感染者通过主动就诊发现,现住丰台区石榴庄街道怡和世家。自述5月19日因干咳、畏寒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5月2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东城区感染者现住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顶银胡同,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感染者两名家人亦确诊。

  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5月19日,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500万人,检出5管混采阳性,其中海淀区3管,东城区、怀柔区各1管。

  近期北京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尤以丰台区岳各庄市场较为严重。截至5月18日,岳各庄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8例,其中工作人员43例、关联人员35例。

  公开资料显示,岳各庄市场是京城西南地区经营规模较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配送量占丰台区的93%,北京市的42%。市场营业面积116379平方米,摊位2200个、从业人员3353人。市场距北京西客站、长安街车程仅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