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日增病例逾300宗 社交距离管控进一步放宽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7日 17:39
林郑月娥称,香港本地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可以满足市民对于恢复正常生活的期盼
news 原图 5月19日起,酒吧、夜店、KTV等所有因第五波疫情而关闭场所将重新开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本地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可以满足市民对于恢复正常生活的期盼。2022年5月16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东铁线过海段通车后的首个工作日,下班时间金钟站内人头攒动。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持续处于低位稳定状态,尽管近期新增多个感染群组,但港府仍将按原定计划进一步放开社交距离管控。5月19日起,酒吧、夜店、KTV等所有因第五波疫情而关闭场所将重新开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本地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可以满足市民对于恢复正常生活的期盼。

  卫生防护中心5月17日公布,香港前一日录得328宗感染病例,其中39宗为输入病例。过去一周内,香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约200至300宗,数字并未明显上升或下降。在部分餐厅、桌球室等人员密集且摘口罩的环境下,近一周内出现了至少4个感染群组,其中港岛上环的餐厅星月楼群组已有64人感染,发病日期为5月8日至14日之间。

  从香港大学统计的新冠病毒本地即时有效繁殖率(R0)来看,由于人流增加,R0从5月初以来逐渐呈上升趋势,5月9日的最新数据为0.99,即将突破1,即1名感染病例可以传播另1人,疫情将慢慢上升并可能出现暴发。

  即便如此,港府仍将按3月下旬公布的计划,从5月19日起推进社交距离管控放开至第二阶段。酒吧、浴室、派对房间、夜店、KTV、麻将馆、邮轮等场所将重新开放,餐厅的堂食时间从晚上10点延长到12点,电影院、表演场地、博物馆、活动场所、宗教处所等处所的人数限制,提升为处所容纳量上限的85%,宴会的人数上限由当前的20人增至120人。在室内体育处所和符合换气量要求的健身中心进行运动时,市民无须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