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茂集团10亿美元债违约 已聘请顾问寻求解决方案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7月04日 21:58
此次世茂集团美元债违约之前,“世茂系”另一上市公司世茂股份境内公开债已谋求展期
news 原图 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此前出具的评级报告,世茂集团2022年还有两笔境外银团贷款到期,金额分别为3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3亿元)和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3日晚间,世茂集团(00813.HK)发布公告称,其一笔于当日到期的美元债券未能按期还本付息。

  上述美元债是一笔应于7月3日到期的优先票据,本金总额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到期未付的本金和利息共计约10.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

  世茂集团正就境外银团贷款与债权人商讨展期方案。世茂集团在公告中称,于2018年9月和2019年8月订立融资协议的银团贷款是其境外债务的重要部分,目前尚未收到债权人要求加速还款的通知,且收到部分银团贷款行出具的书面支持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