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茂系加速资产出售纾困 国资或成首批买家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1月08日 19:29
世茂集团将全国项目都摆上待售货架,其中包括可售住宅项目。与此同时,世茂集团委托多个代理行寻客
news 原图 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近期,世茂集团已经将全国项目都摆上待售货架,其中包括可售住宅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茂系承受着流动性压力,正加速出售旗下各项资产。据财新记者了解,除了自持商办物业和酒店,2021年12月下旬起,世茂系的待售资产清单也将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集团”)全国项目列入其中。

  在地产开发层面,世茂系旗下拥有两大上市平台。世茂集团专注于住宅地产开发,其中,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世茂建设”)是世茂集团在国内的住宅业务开发运营主体,近两年每年为世茂集团贡献超六成销售业绩;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600823.SH,下称“世茂股份”)聚焦商业地产开发,世茂集团拥有世茂股份73.14%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