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南方多省进入流感高峰期 人群免疫保护不够、疫苗不足

文|财新 戚展宁(见习)
2022年06月22日 17:29
中国国家流感中心监测发现,近期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专家称本次流行的主要毒株是H3N2
news 原图 中国国家流感中心近期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22年第23周,即6月6日至12日,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部分省份进入夏季高发期,以A(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则处于极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以来,广东、江西、福建、海南等南方省份的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流感患者显著增多,已进入夏季流感高发期。但由于近年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人群患病率下降,免疫保护缺失,疫苗批签发量明显不足。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北方地区通常在冬春季节高发,南方地区的高发期则在夏冬两季。常见的人类流感病毒,根据核蛋白和基质蛋白不同分为甲(A)、乙(B)、丙(C)三种类型。根据甲型病毒外膜上的糖蛋白突起,包括血凝素(HA)、神经氨酸酶(NA)等的不同,可进一步分出H1N1、H5N1、H3N2等亚型。乙型流感病毒则分为Victoria和Yamagata系。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