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洲面临流感和COVID-19上升威胁 低风险患者不必要服用Paxlovid|大流行手记(6月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6月02日 17:15
美国辉瑞Paxlovid使用量急剧上升,但因患者服药后症状反弹的案例增多,需要二次隔离,部分医生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建议低风险患者服药;美洲COVID 病例上升,泛美卫生组织提醒各国还必须监测其他病毒;香港研究称,第三剂疫苗是高危群组抵抗新冠感染的关键
news 原图 6月1日,泛美卫生组织(PAHO)表示,上周美洲地区出现了108.74万例COVID新病例和4155例死亡病例,感染比前一周增加了10.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洲COVID 病例上升,泛美卫生组织提醒各国还必须监测其他病毒。6月1日,泛美卫生组织(PAHO)表示,上周美洲地区出现了108.74万例COVID新病例和4155例死亡病例,感染比前一周增加了10.4%。该组织在新闻发布会上补充提到,南美洲病例增加了43.1%,是该地区最大的跳跃,而与COVID有关的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是中美洲,增幅达21.3%,且该地区感染病例过去六周内一直在增长。

  泛美卫生组织主任Carissa Etienne说,其他呼吸道病毒,如流感、猴痘和病毒性肝炎,也在激增,各国需要密切关注这些疾病。

  “流感病毒正在再次流行,而且不仅仅是在传统的流感季节。”她说:“各国应扩大监测范围,监测其他呼吸道病毒,而不仅仅是COVID”。墨西哥和秘鲁的流感病例数量高于预期,阿根廷、智利和乌拉圭因流感而住院的人数也多于平时。

  泛美卫生组织警告说,许多地方可能面临流感激增和COVID-19病例上升的双重威胁,“这将使医护人员、老人和孕妇面临额外的风险。”Etienne补充提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增加,如美洲许多地方的飓风、暴雨和洪水是该地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另一重压力。

  Etienne认为,这令人担忧,因为只需要一场大规模的风暴就可以摧毁人们的生计,并使卫生系统瘫痪,导致无数人丧生,“我们必须及早准备,这样我们就不至于措手不及。”

  美国辉瑞Paxlovid使用量急剧上升,但因患者服药后症状反弹的案例增多,需要二次隔离,部分医生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建议低风险患者服药。

  Paxlovid被授权用于治疗感染新冠的高危人群,以防止严重疾病发生。拜登政府官员已经推动了Paxlovid的广泛使用,政府购买并免费提供这种药物。随着美国感染率的上升,Paxlovid的使用量急剧上升——上周,美国政府发放了超过16.2万个疗程。相比之下,自去年年底该药物推出以来,政府平均每周发放疗程约3.3万个。

  更多的使用也伴随着更多“复发”病例的报告,一些人说他们的症状在服用Paxlovid后有所缓解,但在服用药物几天后又复发了。5月2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咨询意见,若服用Paxlovid后新冠症状反弹,患者应再次隔离五天。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