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钟南山为香港抗疫提三大建议 强调奥密克戎危害远大于流感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2日 12:19
预防传播、加强疫苗注射和储备新冠治疗药物
news 原图 香港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第五波疫情以来,至今已有接近6万人患病,至少75人死亡,对经济及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下新高,内地对港的援助不断推进。2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专门用粤语录制视频,为香港巿民加油打气,并提出三大防疫建议,强调“内地和香港对待新冠病毒的指导思想是‘生命至上,健康至上’,不会容忍自然感染导致大量的长者死亡。”

  香港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第五波疫情以来,至今已有接近6万人患病,至少75人死亡,对经济及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钟南山表示,与其他病毒株比较,奥密克戎的感染症状较轻,主要在鼻咽及上呼吸道,肺炎的发生率相对较少,死亡率较低,接近于季节性流行性感冒,所以市民不用过于担忧。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