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通报华亭宾馆疫情调查处理情况 集中隔离点缘何破防?

文|财新 彭乐怡(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6月11日 18:22 更新于 2022年06月11日 19:32
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存在“制度破防”、闭环管理未落实到位、自查整改流于形式等管理疏漏问题,导致工作人员在隔离点内感染,先后累计有62人核酸阳性;徐汇区2名副区长被免职、徐汇区卫健委主任任和区民政局局长被撤职
news 原图 3月6日上午,上海,华亭宾馆隔离点进行全员转移。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3月1日暴发的疫情重创了上海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华亭宾馆则是此轮疫情的一个重要源头。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查,6月11日,上海通报了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据通报,2022年2月21日,华亭宾馆被征用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并紧急启用。3月2日起,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中陆续出现核酸检测异常情况,3月5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先后累计有62人核酸检测阳性。

  调查发现,徐汇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卫健委、民政局、徐家汇街道等部门、单位和相关领导干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在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管理中存在“制度破防”、闭环管理未落实到位、自查整改流于形式等管理疏漏问题,导致工作人员在隔离点内感染,并造成严重后果,影响巨大、教训深刻。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