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国高考开考,北京4.8万考生今日进考场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6月07日 10:48
北京共有54728人参加高考报名,除前期高职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外,参加6月高考考生共48693人
news 原图 2022年6月7日,北京,人大附中考点,家长和老师们为考生送考。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全国高考已过半小时,家长陈虹(化名)仍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围栏外张望。“又是疫情、又是‘双减’、又是新教材,这届太不容易了,”她说,“就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

  对今年1193万考生而言,其高中学段经历尤为特殊:2020年年初疫情暴发,大多数考生在高一经历近半年“停课不停学”,此后又多次遭遇疫情侵扰。而在北京,距离高考40天的“冲刺”之时,暴发新一轮疫情,多区陆续实行提级管控措施,全市中学“五一”节之后暂停到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