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津修改春季高考规定:阳性、红码、密接学生可参加考试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19日 09:36
将新冠阳性、密接、次密接、红码、封控区考生由“不得参加考试”改为“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
news 原图 2022年4月23日,举行天津市2022年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考生考点门前测温扫码入场。5月19日凌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重新编辑《通知》内容,第7条所涉学生由“不得参加考试”,变为“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禁止新冠阳性、密接、封控区内考生参加考试,天津市春季高考防疫规定引广泛关注。争议下,天津市连夜修改规定,将此类考生由“不得参加考试”改为“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

  5月18日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调整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考试时间及防疫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将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调整到6月12日举行。

  《通知》第7条提出:考生若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或为天津健康码“红码”,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天津市封控区内,不得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