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新增感染者53例 全市中小学节后推迟一周返校

文|财新 彭乐怡(实习),滑昂
发布于 2022年05月03日 16:43 更新于 2022年05月03日 18:16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于5月5日至5月11日暂停返校一周,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全市疫情形势待定
news 原图 5月3日,北京市召开第32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5月2日15时至5月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3例,其中确诊病例47例(普通型2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新增的感染者中,来自管控人员50例,社区筛查3例;区域分布上,朝阳区27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和海淀区各3例,东城区、大兴区和丰台区各2例。本轮疫情中,自4月22日至5月3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45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个区。

  此前一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时指出,北京疫情总体处于高位平台期。5月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32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庞星火介绍,北京社会面还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加快区域筛查,及时落位管控,严防区域外溢。

  当日发布会通报新增的3例来自社区筛查的感染者中,其中1例感染者现住朝阳区平房乡姚家园东里,为外卖配送员,5月2日核酸报告结果为阳性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庞星火介绍,由于该人员发病早,活动范围广,接触人数多,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另外2例为夫妻关系,现住东城区龙潭街道绿景苑小区,5月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分别为普通型和轻型,同样存在一定社会传播的风险。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在发布会上介绍,5月3日、4日、5日,北京市将在除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12个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三轮区域核酸筛查结束后,北京将评估整体情况,以决定后续核酸筛查的策略和安排。上述5个生态涵养区中,也正同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筛查。同时,北京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也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