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新增67例本土感染者 小长假堂食停止 节后乘坐公共交通须持阴性证明

文|财新 武丹萍(实习),滑昂
2022年04月30日 20:01
5月5日起,北京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news 原图 4月30日,北京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320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财新网】“五一”小长假来临,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关头。4月30日下午,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20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29日15时至4月30日15时,当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7例,其中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295例感染者,涉及13个区。假期防疫措施升级,“五一”期间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服务,节后返岗开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今日新增中风险地区4个,为朝阳区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房山区窦店镇一街村,通州区通运街道通胡大街78号;无新增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23个。

已建成4000床位方舱医院

  本轮疫情,北京市累计报告的29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共涉及13个区,其中朝阳区123例、房山区72例、通州区31例、丰台区22例、顺义区21例、昌平区8例、海淀区6例、大兴区4例、西城区2例、石景山区2例、延庆区2例、东城区1例、门头沟区1例。

  面对现阶段的疫情形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路,本着“预防为先、做足准备”的原则,北京市日前着手准备方舱医院储备建设工作,以便在确有需要时,可及时提供集中隔离场所,已经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储备任务。

  “北京没有那么多病人,但我们要未雨绸缪”,李昂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方舱医院,目的是集中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患者,是及时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也是减少医疗资源挤兑,保障市民及时得到医疗救治服务的重要措施。此外李昂还介绍,除已经建成的方舱医院外,北京市还在一些大型场地抓紧规划建设较大规模方舱,相关区也在着手开展方舱医院选址及规划改建等工作。希望能够通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为市民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假期内暂停堂食、景区限流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在发布会上介绍,鉴于北京市本次疫情出现多起餐饮场所就餐人员和员工感染,共同就餐成为感染主要风险。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5月1日至4日,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期间,餐饮单位应坚持防疫优先、送取结合、质优价稳,做好餐饮保障。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