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澳台累计接种复必泰超2400万剂 BioNTech就对华技术转移持开放态度

文|财新 陈曦 徐和谦
2022年04月27日 17:55
截至2022年3月末,复必泰于港澳台地区累计接种超2400万剂。仅3月份单月,复必泰的接种量就达到了400万剂
news 原图 2021年全年,复必泰销售规模超过10亿元,截至2022年2月末,复必泰累计接种超2000万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2022年3月末,复必泰于港澳台地区累计接种超2400万剂。4月26日晚,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公布2022年一季报时披露了上述数据。这意味着仅3月份单月,复必泰的接种量就达到了400万剂。

  此前,复星医药在发布2021年年年报时曾透露,2021年全年,复必泰销售规模超过10亿元,截至2022年2月末,复必泰累计接种超2000万剂。

  目前复必泰在中国大陆仍未获批,进展停留在行政审批阶段已近一年。3月23日,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在业绩媒体沟通会上介绍,复必泰在中国大陆申报上市的进度,“还在审评审批当中”。

  复必泰是德国疫苗公司BioNTech(NASDAQ:BNTX)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在大中华区(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商品名,其大中华区商业化由复星医药负责。2021年一季度,复必泰纳入香港、澳门两特区政府接种计划,同年9月在中国台湾地区开展接种。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目前BioNTech对推进对华技术转移持开放态度,中国政府主管部门也已充分知悉。BioNTech和复星医药此前已进行一些前期对接。但该人士称,技术转移“还存在本地合作方技术承接能力和生产质量控制水平的现实考量”。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