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多地居民收到劣质保障物资 多家厂商曾因食品安全问题受罚

文|财新 任蕙兰 牟雅菲 刘畅 聂英好
2022年04月21日 15:17
政府保障物资通常委托第三方采购,链条较长,最终送到居民手中的物资有的质量低劣,有的蹭名牌,有的生产厂家近年来曾因食品安全等问题被处罚
news 原图 4月21日上海疫情发布会上,上海市新闻发言人尹欣在被问及食品安全问题时表示,市民遇到此类问题随时打12315或12345举报。图:中新网微博视频

  【财新网】近日,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将劣质猪肉作为保障物资发放到居民家中,引起舆论极大关注。随着事件发酵,更多市民在社交媒体发声,集中反映近期收到过劣质保障物资,疫情之下政府保供存在的监管漏洞亟待填补。

  闵行区虹桥镇某小区的居民向财新表示,近日收到的保障物资“集全了各种问题食品”。物资中有一袋乍一看是“龙口粉丝”,但居民仔细一看商标是“尨口粉丝”,扫描背面的条形码无法识别。这袋尨口粉丝产地山东枣庄,并不属于产于山东省烟台市的龙口粉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此类碰瓷“龙口粉丝”的新闻,近年来经常见诸报道。另一些居民收到的类似产品包装印着“龙仁粉丝”,而“仁”的字体十分特别,不仔细辨认,竟与“口”字到了可以混淆的地步。该产品生产厂商是夏邑县汇龙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工商信息查询,在2020年6月已被注销。

(闵行区虹桥镇居民收到的保障物资中,粉丝涉及蹭名牌,咸肉厂商去年两度被罚,酱油也曾在多次抽检中发现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