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市监局加强保供物资质量监管 各街道发放物资质量参差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
2022年04月20日 20:05
上海市市监局在近期的监管中,发现有部分免费发放的保供物资主要是生鲜食品,存在质量问题。为防范类似事件发生,上海市监局对食品采购过程、贮运和分发过程提出相关管理要求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9日,上海市闵行区,抗疫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市监局加强保供物资质量监管。4月20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最近市民反映的个别街镇发的保供物资质量较差的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表示,在近期的监管中,的确发现有部分免费发放的保供物资主要是生鲜食品,存在质量问题。对于疫情期间这类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从严从快”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为了防范类似事件发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生鲜食品的采购、贮运、分发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了分析。陶爱莲介绍,日前,市市监管局会同防控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采购分发生鲜食品大礼包的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要求落实生鲜食品大礼包的发放组织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捐助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发放组织者加强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接;对食品采购过程、贮运和分发过程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