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拜耳泛癌肿TRK抑制剂国内获批 国产同类药研发竞争激烈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4月15日 08:30
拜耳针对NTRK融合基因阳性实体瘤患者的“泛癌肿”药物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针对上述疾病靶点,10余家国内企业正在加紧研发同类药物,最高进度为临床二期
news 原图 本次拜耳拉罗替尼于中国内地获批,尚未有药价流出。而据公开信息,此前香港患者使用这款药物的月费用约为40万港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3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公示,拜耳(Bayer)公司的硫酸拉罗替尼胶囊(Larotrectinib,下称“拉罗替尼”)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获准上市。这款药物将用于治疗无已知耐药突变、广泛转移和局部手术切除可能导致并发症,或无满意替代治疗及既往治疗失败的携带NTRK(Neurotrophic Tyrosine Receptor Kinase,神经营养酪氨酸受体激酶)融合基因的实体瘤成人和儿童患者。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