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国产皮下注射PD-L1首批处方开出 年费用约3.5万

文|财新 滑昂
2021年12月10日 20:26
作为国内第11个上市的PD-1(L1)药物,恩沃利单抗上市后将与此前获批的10款PD-1、PD-L1抗体进行直接竞争,但其皮下注射方式能带来一定竞争力
news 原图 财新获悉,恩沃利单抗注射液200mg/支的定价为5980元,根据“4+4,8+PD”救助方案,患者最长24个周期的恩沃利单抗治疗总费用最低为71760元,年费用约3.5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首个获批上市的皮下注射PD-L1抗体药物恩沃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恩维达)已在全国多地开出处方。财新获悉,恩沃利单抗注射液200mg/支的定价为5980元,根据“4+4,8+PD”救助方案,患者最长24个周期的恩沃利单抗治疗总费用最低为71760元,年费用约3.5万元。

  恩沃利单抗注射液为重组人源化PD-L1单域抗体Fc融合蛋白注射液,由康宁杰瑞(09966.HK)研发生产,思路迪医药负责肿瘤领域临床开发,先声药业(02096.HK)负责产品在中国内地的商业化。作为皮下注射PD-L1抗体,其解决了静脉给药不耐受的肿瘤患者无药可用的现状,也避免了各种静脉输液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