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芯片企业闭环管理保运转 昆山疫情加剧供应链紧张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4月13日 18:55
上海和昆山疫情已致苹果代工厂和硕、面板厂友达等工厂停工。上海芯片设计企业、晶圆制造厂纷纷以闭环管理应对挑战、保障生产,但若封城持续数月,晶圆代工厂和封测厂或将因缺料而减少产能
news 原图 核心员工闭环管理、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几乎是上海芯片设计公司当前最主要的运营模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之下,上海及周边的芯片及电子制造业企业艰难运转。各企业纷纷以闭环管理、居家办公等方式应对,但生产效率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上海疫情已持续月余,至今未现拐点。截至4月12日24时,上海尚有7776例本土确诊病例在院治疗,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4691例。4月12日,上海“三区”差异化管控正式落地,但即便活动范围最大的防范区居民,仍须以小区内活动为主,范围不能超出所属街镇。

  作为全国半导体重镇,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上海疫情牵动着芯片产业链上下游。据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统计,2021年,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578.85亿元,同比增长24.5%,贡献了全国集成电路超过四分之一的销售额;上海还集聚了全国近40%的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从业人员达到20多万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