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广州等8市成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城市 探索缩短重点人群隔离时间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4月13日 14:16
试点方案要求,各试点城市缩短入境人员、密接人员、封控区和管控区隔离时间,探索最优的管理模式和管控期限;受此提振,A股机场航空上市公司出现大涨
news 原图 方案提到,在保持其他各项防控措施不变的基础上,按照科学精准、积极稳妥、风险可控的原则,对入境人员、本土疫情的密切接触者、封控区和管控区内人员、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转阳时间分布特征进行系统性研究,为优化防控措施、精准确定风险人员最优隔离管控期限和检测策略提供科学依据。2022年4月12日,广州,广州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财新获悉,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选择上海、广州、成都、大连、苏州、宁波、厦门和青岛8个城市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研究工作试点地区,于4月11日正式启动,为期四周。

  试点措施包括: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措施由“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交叉开展6次核酸检测和6次抗原检测;密接接触者隔离管控措施由“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数量同上;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解封标准由“连续14天检测阴性”调整为“连续10天检测阴性”,期间交叉开展核酸与抗原检测,其中封控区至少开展 4次核酸和3次抗原检测,管控区至少开展3次核酸检测和3次抗原检测。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