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完成三日全民抗原自测 找到约3000宗阳性病例

文|财新 文思敏(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2日 21:34
全民快测成功找到许多无症状的病例,能够阻止病毒在社区蔓延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1日,香港葵涌华荔邨喜荔楼被围封,居民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确诊病例持续回落,从4月8日起连续三日的全民快速检测完成,经平台呈报的阳性个案更新至3128人。据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全民快速检测发现病例中有64.3%的患者无病征,而35.7%患者有病征。

  香港所称“全民快速检测”,同于内地所说“抗原检测”,即是使用抗原检测盒,用棉棒提取鼻腔深处的粘液,大约15分钟后即可得出结果,民众在家中自行使用。香港从2月初开始全面推广使用抗原检测盒,从2月26日起承认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个案亦算作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