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日增病例降至2644宗 抗疫两年约4.4万公务员感染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07日 17:39
公务员感染痊愈后如果“复阳”,亦可正常上班
news 原图 2022年3月29日,香港,用于安置新冠感染者的临时隔离设施,工作人员在新冠临时隔离点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单日新增病例降至3000宗以内。卫生防护中心4月7日公布,单日新增2644宗确诊个案,其中1368宗为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276宗是快速检测阳性个案,有12宗是输入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有117万宗个案。新冠疫情暴发两年来,香港特区政府雇员共有43971宗感染个案。

  香港整体疫情已持续呈下降趋势,除了日增病例的指标之外,污水定点检测、核酸检测阳性率等多个指标均显示感染者正在减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4月6日的记者会上介绍,污水定点监测数据显示,每公升污水中的病毒含量相较半个月前数据已下跌四分之三,而强制检测人群的核酸检测阳性率也从半个月前的7.35%降至2.42%。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