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特首为何说“施压政府做全民强检的人要反思”?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3日 17:26
林郑月娥强调,要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news 原图 2022年3月22日,香港,民众戴口罩购买商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底曾高调宣布将进行全民强制检测后,香港特区政府在一个月后宣布暂缓执行。特首林郑月娥最新在记者会上直言,如果全民强制检测需要动用很大代价但实现的防控效果不是很大,“整个社会包括特区政府、以及很多仍然向政府施压要做全民强检的人士都要反思”。

  目前,香港疫情已进入高位平台期,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两万宗。3月23日,香港新增12240宗感染病例,205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共录得107.5万人确诊,6356人过世。对于未来抗疫要如何进行,林郑月娥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香港的抗疫目标清晰,也与国家一致,就是保护市民生命至上、身体健康,要尽快遏制疫情,让社会尽早恢复常态,以最小代价达到抗疫效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