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中小学生将返校复课 师生需每日抗原检测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1日 17:14
如果学校复课后只出现零星个案,在做足防护措施下可继续上课
news 原图 香港疫情回落,港府按原计划让中小学和幼儿园分阶段复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降至两千以下,疫情呈回落趋势。在暂停线下授课近3个月后,全港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最早将于4月19日分阶段恢复上课,但教职员和学生须每日接受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能回校。

  香港特区政府将向全港学校免费提供约1000万套抗原快速检测盒,以便校方分发给有需要的学生,涉约30万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4月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学校需每日向卫生署呈报师生快测结果,如果在同一天呈报的师生阳性个案比例达5%,卫生署会跟进,可能会研究停课;如果学校只出现零星个案,在做足防护措施下可继续上课。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