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卫生部长:防疫措施放开两周 疫情未激增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4月12日 20:49
新加坡正积极推动医疗改革,将医疗的重心转移到社区基层和预防性医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4月起,新加坡进一步放宽旅客入境措施,允许所有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和12岁及以下儿童在入境新加坡后免隔离。图:Roslan Rah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2年3月29日以来,新加坡逐步放开社会防疫措施,渐渐恢复疫情之前的生活。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近日称,“很高兴预测失误”,新冠确诊病例并没有因放宽防疫措施而激增。疫情缓和后,新加坡正在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改革方案,完善医疗系统,应对慢性病的挑战。

  目前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已回落至数千例。新加坡卫生部4月11日数据显示,过去28天,重症率为0.02%,死亡率为0.05%,仍维持在较低水平。

  自3月29日起,新加坡户外无需佩戴口罩,聚会人数限制也从5人增加到10人。在边境管控上也进一步放松,简化入境程序。从4月1日起,所有已接种疫苗的海外旅客,不论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只需在出发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快速测试,入境后不再需要接受检测,也无需隔离。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