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分阶段回归“正轨” 先行者新加坡如何做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3月23日 11:38
因期间遭遇奥密克戎新疫情,新加坡总共用了大约9个月的时间,让社会回到了“新常态”,此次港府公开表态,如疫情并未反弹且持续呈下降趋势,预计将在三个月内进入第三阶段,即“新常态”
news 原图 在香港铜锣湾的一幅商业地王上,港府正在加建临时疫苗中心。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最新的接种目标是在4月底前,12岁以上人士第二剂疫苗接种率从82%提升至90%。图/财新 王端

  【财新网】在经历了日增逾5万病例的第五波疫情后,香港新增病例逐步回落,连续三日新增病例低于2万宗。为了让民众看到希望,港府近日公布让社会回归正轨路线图,希望从4月21日起分三个阶段、在三个月内逐步解除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分阶段的防疫措施与新加坡此前公布的政策十分相似,令公众产生疑惑,甚至质疑香港“躺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最近在不同场合都指出,香港的最新路线调整并非“躺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