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日增逾万病例 儿童感染比例较高

文|财新 杨敏(发自新加坡),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9日 09:20
过去28天内,新加坡新增本土病例约11万,99.7%为无症状或轻微症状,医疗系统未受冲击
news 原图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2月8日透露,目前5至11岁的儿童中,每10万人就有约67人染病;12至19岁的青少年,每10万人有约55人感染,年龄越大感染率越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从宣布与“新冠病毒共存”以来,新加坡多次遭遇感染者激增的局面。在德尔塔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双面夹击下,新加坡近期每日新增新冠病例频频破万,但由于大多数感染病例属于轻症,只需居家康复,新加坡医疗系统未受冲击。

  中国春节过后,新加坡新冠疫情亦出现回升。2月4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3万例,2月5日超1万例。不过,尽管新增病例激增,但ICU重症病例仍处于较低水平。2月7日,新加坡ICU病房中,共有26宗新冠重症病例,其他病例151人,加护病床占有率约50%。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