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费城恢复“室内口罩令” BA.4和BA.5被列入WHO监测名单|大流行手记(4月1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4月12日 10:53
由于新冠病例最近几天急剧上升,美国费城4月11日宣布,它将恢复“室内口罩令”;世界卫生组织将两种新的Omicron变异株BA.4和BA.5添加到其监测列表中;香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降至两千以下,疫情呈回落趋势;连续创新高多日之后,4月11日上海日增感染者首次下降
news 原图 受高度传播的Omicron亚变体BA.2影响,美国过去两周里病例增幅约为3%,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等东北部城市的病例增长更急剧。图:廖攀 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新冠病例最近几天急剧上升,美国费城4月11日宣布,它将在取消室内口罩规定一个多月后恢复该规定,成为美国第一个这样做的主要城市。

  这一决定是在美国病例增加之际做出的。受高度传播的Omicron亚变体BA.2影响,美国过去两周里病例增幅约为3%,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等东北部城市的病例增长更急剧。最近几天,东北部的一些大学,包括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恢复了室内佩戴口罩的规定。

  “这是我们领先于大流行病的机会。”费城市公共卫生专员谢丽尔·贝蒂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费城日均新增病例数为142例,仍远未达到年初时的水平,当时Omicron变体将七天感染病例平均值推高至近4000例。但她说:“要知道以前的每一波感染都伴随着一波住院,然后是一波死亡,那么对于我们的许多居民来说,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