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上海康复患者回家不易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4月12日 08:41
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频繁提及保障康复人群顺利返回社区,要求“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同时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但仍不断有市民回家遇阻
news 原图 2022年4月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人员对首批4名康复者行李物品等进行清洁消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已有11000多名患者、隔离人员陆续出院或解除隔离,连日来,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频繁提及保障这部分人群顺利返回社区,要求“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同时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但仍不断有市民回家遇阻。图:中新社 殷立勤/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了回家,即将病愈出院的新冠感染者郑晓打了92个电话。最早一通在清晨6点06分,这个时间段最容易打通;最多是打给市民热线12345,64次。

  从市民热线到上海卫健委、浦东区疾控、镇政府,甚至社会救助事务管理所,她一圈圈打过去。

  但还是失败了。4月1日本是郑晓出院的日子,3月19日她因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收治进上海瑞金医院北部院区,在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已经满足出院条件。医院出具的“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证明”上清楚写着:准予解除集中隔离,离院后需继续进行7天居家(或隔离酒店)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