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一小区居民被指冒充防疫领导 当地居委和社区人手严重不足

文|财新 赵甜甜
发布于 2022年04月02日 13:53 更新于 2022年04月03日 13:11
疫情重压之下,上海社区基层普遍人手紧缺,管理上面临巨大挑战,居民与社区管理人员、居民自治组织之间的矛盾也时有发生
news 原图 2022年3月31日,上海市,社区开始为小区居民积极配送生活物资。图:Qilai Shen/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下旬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浦东、浦西相继“封城”管控,除了有特殊工作安排,绝大多数居民足不出户,基层居民自治组织和和社区志愿者接过了沉重的防疫管理担子,工作繁重、压力大。防疫管控和生活保障中不断暴露问题,一些居委会和社区人手严重不足,且与居民之间沟通不畅,甚至发生了志愿者自称领导指挥防疫,却引发部分居民反感的事件。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上海一小区出现居民冒充“防疫总指挥”的情况,引发关注议论。据财新核实,该小区是位于浦东新区北蔡镇的大华珞斐墅,该小区于2021年竣工交楼,楼龄较新。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