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一小区居民倡议阳性患者居家隔离

文|财新 于达维 包志明
2022年04月02日 11:13
陈尔真称,无症状感染者未来可能可以居家隔离,但这需要有一些配套措施,最关键的是个人的依从性问题,否则就没办法达到阻断传播的效果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日,上海市静安区一小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1日,一张上海浦东某小区居民集体签联名信,希望阳性居民在无重症征兆的情况下居家隔离后果自负的截图在引发舆论热议。

  一位该小区居民告诉财新,参加联名的是小区其中一栋楼,别的楼栋看到这个消息后,也纷纷响应,愿意配合协助。“大家都认为,如果阳性,我们就自己解决,自觉呆在家里,配合政府防疫,互相帮助,挺过这个难关。没有和政府对着干的意思,方舱的床位也紧张,我们就不去占用资源了。”该居民说。

  然而据该居民透露,当天晚上,阳性居民已经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会把阳性人员全部拉走去隔离。“我们签联名信、生死状都没用,政策说了算。”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