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郭平转任监事会主席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4月02日 07:12
轮值董事长的轮值期为6个月,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根据目前的安排,孟晚舟将在2023年4月1日首次当值
news 原图 资料图:孟晚舟、郭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稳定多年的华为轮值董事长“三人组”发生变更。4月1日,华为发布公告称,完成监事会换届选举,原轮值董事长郭平经选举,成为新任监事会主席。孟晚舟则在华为CFO(首席财务官)和副董事长之外,新增轮值董事长一职,与另两位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徐直军并列。

  这是华为自2018年开始实施轮值董事长制度以来,首次出现轮值董事长变更。根据华为年报,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均由轮值董事长主持,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轮值董事长的轮值期为6个月,2022年3月31日,郭平刚刚完成最新一次轮值期,由胡厚崑接棒。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职位是华为CEO兼总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