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为自动驾驶业务原负责人苏箐离职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1月25日 22:28
苏箐关于自动驾驶技术一系列表态极具争议,2021年7月因评价特斯拉被免去职务
news 原图 资料图:苏箐。

  【财新网】华为自动驾驶业务原负责人苏箐已经离职。1月25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确认这一消息。苏箐曾经担任华为自动驾驶产品线总裁,隶属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2019年4月,华为宣布进军汽车业,要做智能汽车时代增量零部件供应商。同年5月,华为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2020年9月,华为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电动等多套解决方案,但当时外界对于华为在汽车领域技术水平没有直观感受。

  2021年4月1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全球分析师大会上首次提及自动驾驶。他当时称,“我们团队告诉我,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是最好的,在市区可以实现行驶1000公里无需人为干预,这比特斯拉好多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