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中高风险所在县减租 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央企制定细则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3月28日 21:34
中央企业因落实减免房租政策,对当期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的,国资委将在考核中予以剔除
news 原图 国务院国资委在《通知》中对《若干政策》细化要求称,若企业和商户所在地在四季度才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央企业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六个月租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的冲击,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各中央企业研究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3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国务院国资委还称,中央企业因落实减免房租政策,对当期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的,国资委将在考核中予以剔除。

  早在2022年2月1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住建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下称《若干政策》)。这份文件提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如在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屋,减免当年六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三个月租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