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昨日又增4477例 上海抗疫一线重压之下如何坚持

文|财新 蒋模婷 赵今朝,蔡静远(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3月28日 18:51 更新于 2022年03月29日 09:36
上海医护与疾控人员都在一线奋战,怎样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
news 原图 抗疫需要大量人力投入基层,具备专业经验的医护人员更是不可或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市卫健委29日晨通报:2022年3月2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381例,其中2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例确诊病例和382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一个悲剧发生于3月23日深夜,护士周盛妮因贻误救治时机不幸去世。

  周就职于上海市东方医院,在院内从事科室相关工作。据院方发布的“情况说明”称,3月23日,周盛妮在家休息时哮喘发作,用药无法缓解,19时许家属驾车送其就诊。东方医院南院急诊当时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进行环境采样和消毒,家属遂将其送往仁济医院东院救治。23时许,周盛妮因抢救无效去世。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