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累计确诊人数近百万 受物流影响棺木存量告急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6日 17:54
第五波疫情居高不下,香港单日新增279宗死亡案例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4日,中国香港,香港新田方舱医院持续运转中。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总确诊人数约96万,包括65万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及31万快速测试阳性的病例。图:Vernon Yuen/IC photo

  【财新网】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香港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3月16日的记者会上公布,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总确诊人数约96万,包括65万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及31万快速测试阳性的病例。

  本轮疫情的高峰期出现在3月3日,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阳性的病例合计约为7.6万宗。此后,感染病例开始下跌至约每日3万宗,处于高位平台期,林郑月娥称,感染规模并没有明显下降,呼吁市民不可掉以轻心。

  确诊人数高居不下,死亡病例仍在持续上升。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凌晨,第五波疫情(由2021年12月31日起)期间共录得4634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58%是养老院院友,近9成死者未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87%的死者有长期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70%,死亡率为9.8%,不过,已完成疫苗接种的高龄老人死亡率为3.4%,而未接种者的死亡率超过12.15%。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