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辉瑞新冠口服药已抵香港 公立私立诊所均可提供给患者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4日 17:34
新冠口服药货源足够提供给约16万高风险受感染的适用患者,接收新冠感染者的公立和私立诊所均可开药
news 原图 3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透露,辉瑞研发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首批次已于当日抵港,另一款由默沙东公司研发的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已开始使用。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本轮新冠疫情已造成至少3780名感染者过世,不过随着两款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下称“新冠口服药”)陆续抵港,新冠死亡率有望降低。3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透露,辉瑞研发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首批次已于当日抵港,另一款由默沙东公司研发的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已开始使用。

  由于老龄人口疫苗接种率较低,香港新冠死亡率已升至全球最高。以过去七日的滚动平均值计,截至3月13日,香港每百万人口的新冠死亡人数为34.95,在Our World in Data统计的全球新冠死亡率排行榜上高居首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