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楼市观察|民企频频谋求境外债展期影响几何

文|财新 王婧,钟腾达(实习)
2022年03月12日 21:55
惠誉预测,房企即便有充足的现金流偿还短期债务,也可能倾向于对2022年到期的债券寻求展期
news 原图 穆迪报告显示,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间,共有146亿元房企境外债到期,仅有65%已偿付或展期,18%属于低价交易,另外17%未如期偿付,构成直接债务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流动性危机之下,越来越多的民营房企谋求境外债展期。财新据公开资料统计,自2021年12月起至今,至少已有近20家民营房企释放上述信号,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意欲赶在债券违约前达成协议。

  比如正荣地产(06158.HK)。2月末,正荣地产公告称无法偿还2022年到期的债务,宣布对5笔海外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并声称若展期或置换无法实现,公司将考虑进行整体债务重组。(详见财新网报道《流动资金见底 正荣地产谋求多只债券展期》)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