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楼市观察|房企融资难仍未缓解 2月单月融资规模创四年来新低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3月08日 14:39
3月房企将有42笔债券到期,合计657.14亿元,环比上升74.7%,年内新一波偿债小高峰来临
news 原图 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3月7日的研报显示,2月,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量仅为398.17亿元,环比下降58.9%,同比下降58.8%,规模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政策层面暖风频吹,但金融机构的信心依然不足,房地产行业融资持续低迷,全行业流动性危机仍未缓解。

  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3月7日的研报显示,2月,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量仅为398.17亿元,环比下降58.9%,同比下降58.8%,规模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低。

  当前各梯队房企的融资规模都在缩减。克而瑞发布于3月6日的研报称,在2022年前两个月,TOP10房企融资平均额为51.77亿元,融资总额同比下降45.44%;其余所有梯队的企业融资量,都仅为2021年同期一半或更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