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球多家科技公司在欧盟内限制对俄媒体服务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01日 22:07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言制裁俄罗斯媒体,YouTube、Facebok、TikTok等科技平台响应迅速
news 原图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推特表示,将在欧盟范围内封禁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原因是他们“散布谎言”,为普京的战争“辩护”。资料图:冯德莱恩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乌冲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科技公司放弃中立。自2月27日至今YouTube、Facebook、微软、TikTok等公司已在欧盟范围内限制俄罗斯媒体账号访问,部分公司推出网络安全守则,警告黑客威胁。

  最早采取行动的应用是Facebook。2月27日,Facebook公告禁止俄罗斯政府媒体在Facebook上打广告,或通过账号收广告费。2月28日,又称已在乌克兰政府要求下,在乌克兰境内限制访问俄罗斯政府媒体。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