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冒充在乌人员发言怎么治?微博将上线真实地理位置功能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04日 20:17
微博称,用户发布俄乌冲突时期的特定内容,将显示用户的真实地理位置,国内显示到具体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具体国家
news 原图 据微博公告,博文中带有“俄罗斯”、“乌克兰”、“基辅”等关键词时,将启动定位展示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交火之际,假消息横飞,社交平台微博(NASDAQ:WB,09898.HK)拟出台新政进行治理。3月4日下午,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为了在重大事件中维护良好传播秩序,用户发布俄乌冲突时期的特定内容,将显示用户的真实地理位置。该功能将于近期上线。

  据微博公告,博文中带有“俄罗斯”、“乌克兰”、“基辅”等关键词时,将启动定位展示功能。微博表示,将权衡用户体验,仅在有必要时,对部分用户展示微博/评论地理位置信息(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该功能暂时无法由用户主动开启或关闭。微博将根据内部测试情况,在未来几天逐步上线相关功能。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