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大幅放宽室内口罩指南 香港单日新增病例破万|大流行手记(2月2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2月26日 11:42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大幅放宽有关“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防疫建议的适用标准,新指南从关注COVID-19的传播率转变为监测当地的住院率、医院容量和感染率;日本制药商Shionogi已经申请COVID-19治疗药物S-217622生产和销售批准;香港本地疫情在不断恶化,2月25日,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前一日的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0010宗
news 原图 2月25日,香港,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前一日的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0010宗,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宗数破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5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大幅放宽有关“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防疫建议的适用标准,此举意味着72%美国人生活的地区将不再适用“室内戴口罩”建议。

  新口罩指南从关注COVID-19的传播率转变为监测当地的住院率、医院容量和感染率。根据容量和病例,新政策将分为三类,即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

  指南建议,中风险社区的人,如果他们因疾病引起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比如那些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可以询问医生他们是否应该戴口罩;只有在COVID-19水平“高”的社区才建议普遍戴口罩。按要求,旅行者仍然需要在飞机、火车和公共汽车上以及在机场和火车站戴口罩。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新指南均适用。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