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单日新增新冠13例 强调非必要不离深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2月25日 15:43
首名病例的感染源头尚未明确;因本土疫情反复,深圳市已于2月1日起要求非必要不离深
news 原图 深圳将严防疫情外溢,继续倡导非必要不离深。对已离深的高风险人员,立即向省里申请赋红码,同步通过打电话、发协查函等方式通知,全面提升跨区域协查时效性;对已离深的一般接触人员,通过赋黄码等方式,督促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5日以来,深圳市新冠疫情感染病例持续增加,至2月24日累计病例已达53例。其中,2月24日新增13例,为近日来单日新增数量最高。

  财新记者根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统计,上述53名病例中,与2月15日首名病例有密接联系的共30人;其余22人主要来自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核酸筛查,这部分人士与首名病例是否存在关联尚未明确。

  “传播链关系仍在进一步流调追溯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在2月24日晚间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2月23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其中36名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