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3月启动强制性全民检测 中小学提前放暑假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2日 21:39
中央将在香港援建2间永久性的隔离设施,4间临时性的方舱医院以及应急医院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8日,中国香港,市民接受核酸检测。2月22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在3月推行全民强制检测,希望全民重复进行三次检测,以找到隐形感染者,斩断传播链。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疫情迟迟无法受控,港府拟在中央帮助之下推行强制性的全民检测。2月22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在3月推行全民强制检测,希望全民重复进行三次检测,以找到隐形感染者,斩断传播链。

  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支持及本地检测承办商的提升下,香港的每日检测量可以提升至不少于100万次。届时会在全港各区设立几百个检测中心,暂定的方案是按身份证出生年份分批预约登记检测,尽量减少排队情况,预约系统会设计关爱安排,市民可携同两名幼童或长者一起检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