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指奥密克戎新亚型传播力更强 致病性未减弱

文|财新 蒋模婷,汪翰(实习)
2022年02月22日 17:28
奥密克戎新亚型BA.2的传播率比原始亚型高出约30%,而研究指出,新亚型的致病性并没有减弱,甚至可能增强
news 原图 奥密克戎最早被发现、报告的分型是B.1.1.529。此后科学家发现,奥密克戎可以说是三个以上亚型组成的“大家庭”,目前已发现BA.1、BA.1.1、BA.2和BA.3。BA.1此前曾海外多国肆虐,目前传播形势趋缓,这也是所谓“原始”的奥密克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亚型(又称“进化分支”或“亚变体”)BA.2的发现与扩散,加剧了疫情发展的复杂性。02月17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研究团队发现,奥密克戎BA.2亚型的传播速度高于BA.1亚型,但BA.2与BA.1所致的住院率(aOR=0.96)与重症率(aOR=0.91)并无显著差异。

  奥密克戎最早被发现、报告的分型是B.1.1.529。此后科学家发现,奥密克戎可以说是三个以上亚型组成的“大家庭”,目前已发现BA.1、BA.1.1、BA.2和BA.3。BA.1此前曾海外多国肆虐,目前传播形势趋缓,这也是所谓“原始”的奥密克戎。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